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好戲連場

今個X'MAS有兩套戲我好想睇 - 愛情的有ATONEMENT, 科幻的有THE GOLDEN COMPASS

(以下資料來只YAHOO)



故事講述1935年的夏天,生長在維多利亞式豪宅內的13歲少女Briony (莎愛絲露娜飾),生性活潑而且想像力豐富,喜歡寫作,更邀請親友擔演她劇本裡的角色。就在一個平常但燥熱的下午,她閒著無聊在房間外望,遠遠目睹姐姐Cecilia(姬拉麗莉飾)和僕人的兒子Robbie (占士麥雅維飾)在庭園似是爭執、但又像是調情的交鋒。這情景讓Briony對成人世界的想像無限馳騁,暗中認定姐姐受到Robbie調戲。他倆的曖昧關係及一封意外接手的情書,讓Briony豐富無邊的想像力一發不可收拾。後來碰上表姐被強姦,她一口咬定是Robbie做的,更不理姐姐的反對向警方報告,將整件事演繹成親眼目擊Robbie的犯案經過,讓本來有機會成為醫生、進入社會上流階層的Robbie鋃鐺入獄! Cecilia和Robbie剛萌牙的戀情並沒因分離無疾而終,藏於心底却默默茁壯。

二次世界大戰爆發,Robbie充軍代牢獄;Cecilia和Briony均在倫敦當護士,姐妹因當年的事已無來往。三人在倫敦軍事醫院重遇,Cecilia和Robbie藏於心底多年的愛更澎湃,無奈戰事又再分開兩人,再次離別讓兩人更深愛對方,更不肯原諒深悔當年魯莽的Briony。 一個想當然的誤會,改寫了三人的命運,却無法改變此志不渝的愛……





故事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菲臘普曼奇幻小說系列【黑暗元素三部曲】 (His Dark Materials)中【The Golden Compass】 ,被譽為是《哈利波特》、《魔戒》系列之後另一舉世矚目的奇幻鉅獻。在魔幻國度裡,人的靈魂以動物的形態出現,只得12歲的萊拉(迪歌達布魯字察斯飾演)的靈獸叫Pantalaimon。萊拉的好友被神秘組織「拐子黨」擄走了,憑著科學家Coulter夫人(妮歌潔曼飾演)送給她的「真理羅盤」(Alethiometer),萊拉展開了往北極的奇幻之旅,從而揭開神奇塵粒子(Dust)的秘密,改寫了宇宙的未來......

www.goldencompassmovi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