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筆試合格

等左個多月終於要去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二樓的運輸署考筆試. 不知是否太耐沒有考試, 加上只需要在二十分鐘內在二十題multiple choices答對十六題就pass, 合格率高達99.99%, 原本信心十足的我都有少少壓力... 不過幸好有南南請了一天假陪我考試, 就好像幼稚園生般, 他就坐在考試室外等我...哈哈....
終於開始考啦, 我當平時玩電腦game般, 用左兩分鐘就做完啦, double check埋都唔使十分鐘, 舉手示意離開出去等result (我好似係第一個走)... 成績係..合格, 五月頭就考路試!

另外當我一個人等result時都發生左一些不愉快的事... 這一次其實都係我第一次上運輸署, 一上到二樓, 就有兩個著制服的staff好有禮貌指示我們要到的地方等候... 不過, 服務的職員就極差啦! 一開始我就知道沒有人會叫咪, 所以我一考完就坐在第一行等叫名, 我起初以為是跟足指示要等十五分鐘先有結果, 所以沒有為意, 低下頭整理文件, 怎知一抬頭望向那個職員才知叫了我幾次.. 「啊.. 不好意思呀, 因為我有感冒, 耳有點塞, 聽得不大清楚」然後那個女職員繼續說了一大篇廢話(因為我本身已經不舒服, 頭有點暈眩, 我一個字也聽不入耳). 我也想合作, 但我找了一圈也不見玻璃窗上有透氣洞, 而她仍唸唸有詞般自說自話, 我只好望著她沒有反應. 「sorry 呀, 我聽唔到你講咩呀!」最後, 她才把身向前指著考試信和我對一次資料... 我以為是我的問題, 所以我沒有怪她....

但當我拿著成績單出來, 再和南南過隔離續牌時, 那個坐在好像是25號窗的後生女子態度都不見得好, 核對資料後她竟大力扔回南南身分證, 又是唸唸有詞般說了一堆話, 連南南都聽不清楚她說什麼...  甚至乎用咪叫人取件的19號窗職員都像是唸急口令般讀出所有名字, (李xx, xx東.... 請到十x號窗) 那些聽到似自己名字的人都不知該往哪裡..

沒有著制服職員真的要向著制服的大堂職員多多學習啦, 今時今日咁樣的服務態度真是不行, 還要是代表香港的政府部門, 真失禮!

1 則留言:

  1. 我上次搵美國車牌搵HK車牌時 連廣東話都講唔到ge職員 大力"飛"返我D証件出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