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婚後的生活會是...??

前幾天在公司吃著由爸爸每天清早準備的早餐, 才突然醒覺婚後停止供應   當知道要結婚時, 我想到的都是關於婚禮的事, 去邊度影相, 怎樣才能令自己做個靚靚新娘, 但卻從沒想過婚後的生活將會是一大轉變!

未婚妻, 陳太, 老婆... 這一類的字眼我還未意識到會用在我身上.  做了別人的太太, 人家的媳婦, 多了一班連名字也不記得的長輩, 我...不可以再像以前般我行我素 (至少要在人家面前)了, 無論我喜歡與否都要尊敬他們, 不是要扮好媳婦, 而是為了我老公的面子呀! 情緒波動的我婚後也會努力在他的親友前忍讓一下, 回家才向他撒嬌吧!

至於家務呢...洗衫煮飯掃地吸塵每個星期都會幫他做到一次半次, 但婚後會是我一個人做晒嗎? 我不是不想做, 只是我不是個挨得的人, 白天上班, 放工要趕在街市收市前買餸做飯,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 年中無休, 他會幫我嗎? 我會自此變成黃臉婆嗎? 如果我做的不好, 他會嫌棄我嗎?

距離結婚的日子還有三百多天, 希望在這段日子裡我能為將來的一切有個心理準備, 迎接一個屬於我與他的新生活!

3 則留言:

  1. 哈哈.......我結咗婚兩年幾,都仲未記得我老公啲親戚邊個打邊個!!
    慢慢就會識應喇,唔需要咁擔心喎!!

    回覆刪除
  2. 如果你倆個都要返工, 可以請兼職家務助理做清潔, 晚上沒時間做飯, 可以出外食或返父母家吃!

    回覆刪除
  3. 唔使worry,好快會適應呢

    回覆刪除